阿珅AShen

咸鱼阿珅,爱好摸鱼

【同人】黄昏之下

齐乐人睁开眼,身旁余温还未散去。窗帘被细心地拉上,滤下一片轻轻软软的阳光。床头的七朵白玫瑰在阳光下泛着柔和的光晕。

厨房里传来细微的声响,里面的人明显放轻了动作,食物的香气弥漫在齐乐人的公寓里。

一切都是如此安宁。

齐乐人蹑手蹑脚地流进厨房,趁对方不注意,一把从后面抱住对方:“早安,宁舟!”他听到宁舟低低笑了一声,转身抚平他因刚睡醒而翘起的头发:“早安,乐人。”

早餐是齐乐人爱吃的中式早餐,齐乐人眯着眼睛吃得不亦乐乎。宁舟坐在对面,一瞬不离地注视他的爱人,仿佛要将他刻在心底,永远也看不够。

齐乐人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咳了几声:“快吃吧,待会儿还要去找吕医生呢。”

吕医生总是咋咋呼呼地抱怨自己太忙而长期处于单身狗队伍中,齐乐人表示“是你的正太脸注定了你脱单的希望渺茫”。

吕医生一脸沉痛:“难道我不可爱吗?”

齐乐人:“平地摔更可爱。”

吕医生:“……你个非洲人凭什么都能脱团?”

齐乐人:“因为我不会平地摔。”

吕医生想打他。

齐乐人提着吕医生最爱的小蛋糕去慰问可怜的加班党。他和宁舟穿了同款的休闲T恤,两人又都是个高腿长的养眼帅哥,引得路人频频回头。

齐乐人心情大好,光明正大地牵着宁舟的手,恨不得在身上写上“宁舟是我家的”几个大字。

活脱脱一副欠揍的恋爱无脑青年。

陈百七带着茜茜出门遛狗,见到昔日的学生和小对象腻腻歪歪,细长的眉眼染上笑意,拍了拍身旁威风凛凛的狼犬,狼犬会意地摇着尾巴,欢快地扑向齐乐人。

那一天,齐乐人突然想起被地狱三头犬支配的恐惧。

陈百七满意地唤回了狼犬,笑眯眯道:“天气不错。怎么,出来遛弯?”

齐乐人惊魂未定:“老师,这都一年了,您能别老拿它吓唬我吗……”语气里满是哀怨。

陈百七挑眉:“别光顾着谈情说爱,把学过的都忘记了啊。”

茜茜抱着狼犬的头,望着齐乐人狡猾地笑。

齐乐人晃了晃手里的小蛋糕:“我和宁舟打算去看看吕医生,一起?”

陈百七摇摇头,温柔地望着茜茜:“带茜茜出门逛一逛,顺便去趟幻术师的店,改天吧。”齐乐人也不勉强,和陈百七挥手告别。

一想到幻术师的臭脸,齐乐人就忍不住笑出了声,兴致勃勃地告诉宁舟:“上次我去幻术师的店里,看到有个大叔在调戏幻术师,结果直接被揍晕了……在黄昏之乡也有过一次!还有啊……”宁舟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说,脸上始终笼罩了一层温柔的笑意。

医院里人流量很大,宁舟小心翼翼地护着齐乐人,一路走向吕医生的办公室。经过某间病房时,齐乐人听到一个熟悉的带着怨愤的声音:“你才未成年!我今年都二十八了!博士毕业!哪里像未成年了!”

齐乐人“噗”地笑了出来。

这场景是如此似曾相识。

吕医生脸色很臭地从病房出来,刚好撞见门口靠在宁舟身上笑个不停的齐乐人,那张稚嫩的娃娃脸顿时皱成一团:“笑什么!怎么一个两个都说我是未成年啊……我可是要做主任的。”

齐乐人立马绷住脸佯装严肃:“是是是,吕主任辛苦了!来吃点小蛋糕休息一下!”

有了小蛋糕,吕医生心情瞬间明朗,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嘀嘀咕咕医院里的一些琐事,腮帮子鼓鼓的,活像只仓鼠。

“仓鼠”嘴里包了一团蛋糕,含混不清道:“诶这家小蛋糕的味道和黄昏之乡的那一家味道好像……说起黄昏之乡啊那就像做梦一样,死亡以后发现自己就躺在家里好端端的……早知道就直接自爆了……不过像我这样的人也能当一次英雄,感觉还不错……”说着嘿嘿笑了。

齐乐人回忆起那天亲眼看见吕医生扣动扳机,心里又是一阵钝痛,他真后悔那时候给了吕医生“幸运左轮”。

好在,一切都过去了。

门外突然冲进了一名护士,急匆匆喊:“小仓鼠,监狱刚刚送来一个自残的囚犯,主任喊你过去!”

齐乐人脸色一变,想到了他们的“新手村”。吕医生也愣住了。

世界一瞬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,嘈杂的人声、来往的医护,全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定格,只剩死寂,只有他们三人还是鲜明的活物。

齐乐人眼前一黑,他只看到吕医生惊恐扭曲的面庞、宁舟愤怒又恐惧的神情,以及试图握住他的那两双手。

脑海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:

“欢迎来到噩梦游戏。”

 

 

齐乐人惊醒了。

黄昏之下,海平面被渲染成灿烂的金黄,亡灵岛的墓碑整整齐齐地排列着,以简单的文字记叙了每个逝者的一生。

齐乐人直起身,身上披着的略显陈旧的教廷制服外套落了下来,被小心捧在手中。他抚了抚面前的墓碑,上面赫然刻着“吕仓曙”以及生存天数。

齐乐人轻轻地把精致的小蛋糕放在墓碑前,伫立良久,终于转身离开。

夜幕将至,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钢桥,等待着建立日的盛大烟火。

齐乐人站在船头仰望夜空,在烟火升空的那一刻,缓缓说了句: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